蕃昌是什麼意思,蕃昌的解釋,蕃昌的反義詞近義詞,蕃昌的意思,蕃昌的英文翻譯

蕃昌   [fán chāng]

[蕃昌]基本解釋

蕃衍昌盛。《左傳·閔公元年》:“《屯》固、《比》入,吉孰大焉?其必蕃昌。” 漢 王符 《潛夫論·忠貴》:“竊亢龍之極貴者,未嘗不破亡也;成天地之大功者,未嘗不蕃昌也。” 唐 韓愈 《毛穎傳》:“獨 中山 之族,不知其本所出,子孫最為蕃昌。” 明 劉基 《郁離子·螇螰》:“民物蕃昌,蠻夷嚮風。” 郭沫若 《十批判書·稷下黃老學派的批判》:“然而這一學派,一經 齊 國 稷下 制度的培植,它便立地蕃昌了起來。”

[蕃昌]詳細解釋

  1. 蕃衍昌盛。

    《左傳·閔公元年》:“《屯》固、《比》入,吉孰大焉?其必蕃昌。” 漢 王符 《潛夫論·忠貴》:“竊亢龍之極貴者,未嘗不破亡也;成天地之大功者,未嘗不蕃昌也。” 唐 韓愈 《毛穎傳》:“獨 中山 之族,不知其本所出,子孫最為蕃昌。” 明 劉基 《郁離子·螇螰》:“民物蕃昌,蠻夷嚮風。” 郭沫若 《十批判書·稷下黃老學派的批判》:“然而這一學派,一經 齊 國 稷下 制度的培植,它便立地蕃昌了起來。”

[蕃昌]百科解釋

fán chāng ㄈㄢˊ ㄔㄤ蕃昌蕃衍昌盛。 更多→ 蕃昌

[蕃昌]英文翻譯

luxuriant and prosperous

[蕃昌]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