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絲是什麼意思,菸絲的解釋,菸絲的反義詞近義詞,菸絲的意思,菸絲的英文翻譯

菸絲   [yān sī]

[菸絲]基本解釋

菸葉加工後切成的細絲

[菸絲]詳細解釋

  1. 亦作“菸絲”。指細長的楊柳枝條。

    唐皇甫松 《楊柳枝》詩:“春入行宮映翠微, 玄宗 侍女舞菸絲。” 清 納蘭性德 《蝶戀花》詞之二:“欲倩菸絲遮別路,重楊那是相思樹。”參見“ 煙柳 ”。

  2. 吸菸時噴出的煙縷。

    胡也頻 《到莫斯科去》十:“ 徐大齊 又進來了,在手指間挾著一枝雪茄菸……吸著煙,吐著菸絲。”

  3. 菸葉加工後切成的細絲。

[菸絲]百科解釋

菸絲是指將菸葉切成絲狀、粒狀、片狀、末狀或其他形狀,再加入輔料,經過發酵、儲存,不經卷制即可供銷售吸用的菸草製品。如斗煙、莫合煙、煙末、水煙、黃紅菸絲等等 菸絲的使用方法有多種,可以直接用捲菸紙捲成任意形狀抽,也有用專用的捲菸器將菸絲捲成香菸狀來使用,更有用菸斗等菸具配合使用的方法. 菸絲是菸葉經過加工後形成,根據產地不同,煙的味道也有很大的不同. 真品捲菸的菸絲主要由葉絲、梗絲和菸草薄片絲等成分組成。 更多→ 菸絲

[菸絲]英文翻譯

Cut tobacco

[菸絲]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