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藏世界是什麼意思,華藏世界的解釋,華藏世界的反義詞近義詞,華藏世界的意思,華藏世界的英文翻譯

華藏世界   [huá cáng shì jiè]

[華藏世界]基本解釋

佛教指 釋迦如來 真身 毘盧舍那佛 淨土,是佛教的極樂世界,由寶蓮花中包藏的無數小世界組成的。

[華藏世界]詳細解釋

  1. 佛教指 釋迦如來 真身 毘盧舍那佛 淨土,是佛教的極樂世界,由寶蓮花中包藏的無數小世界組成的。

    清 譚嗣同 《仁學》一:“ 恆河 沙數,世界種為一華藏世界。” 章炳麟 《建立宗教論》:“然近世汎神論之立説,則亦有可議者,彼其言曰:‘以一蟻子之微而比於人,人之大不知幾千萬倍也。’然此幾千萬倍者,要必有量,若人之比華藏世界,其大小則無有量。”

[華藏世界]百科解釋

蓮華藏世界的簡稱。佛經說,在風輪之上的香水海中有大蓮華,此蓮華中含藏著微塵數的世界,所以叫做蓮華藏世界。此最中央香水海:無邊妙華光香水海的大蓮華之上,有世界,此世界總共有二十層,我們所住的娑婆世界,就在該世界的第十三層。娑婆世界的教主即為毗盧遮那佛。地球是娑婆世界無數星球中的1個,毗盧遮那佛的化身釋迦牟尼佛2500多年前在地球上示現。 更多→ 華藏世界

[華藏世界]英文翻譯

Lotus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