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是什麼意思,莫莫的解釋,莫莫的反義詞近義詞,莫莫的意思,莫莫的英文翻譯

莫莫   [mò mò]

[莫莫]基本解釋

1.昏昧無知貌。 2.茂密貌。 3.肅敬貌。 4.猶默默。 5.同“漠漠”。塵土飛揚貌。莫,通“漠”。

[莫莫]詳細解釋

  1. 昏昧無知貌。

    晉 葛洪 《抱朴子·疾謬》:“若問以《墳》《索》之微言……古今因革之異同,則怳悸自失,喑嗚俛仰,蒙蒙焉,莫莫焉,雖心覺面牆之困,而外護其短乏之病。”

  2. 茂密貌。

    《詩·周南·葛覃》:“葛之覃兮,施於中谷,維葉莫莫,是刈是濩。” 朱熹 集傳:“莫莫,茂密貌。” 晉 左思 《蜀都賦》:“黍稷油油,稉稻莫莫。” 明 何景明 《養蠶詞》:“桑葉莫莫,蠶白滿箔。”

  3. 肅敬貌。

    《詩·小雅·楚茨》:“君婦莫莫,為豆孔庶,為賓為客,獻酬交錯。” 朱熹 集傳:“君婦,主婦也;莫莫,清靜而敬至也。”

  4. 猶默默。

    漢 揚雄 《甘泉賦》:“炕浮柱之飛榱兮,神莫莫而扶傾。”

  5. 同“ 漠漠 ”。塵土飛揚貌。莫,通“ 漠 ”。

    《漢書·揚雄傳上》:“《校獵賦》:‘莫莫紛紛,山谷為之風焱,林叢為之生塵。’” 顏師古 註:“莫莫,塵埃貌;紛紛,亂起貌。” 漢 王逸 《九思·疾世》:“時昢昢兮旦旦,塵莫莫兮未晞。”

[莫莫]百科解釋

莫莫是一部大型科幻追逐本真的動畫。在一個人心越來越冷漠的架空未來世界裡,每個人都一邊懷念著過去溫暖的人心,一邊扔棄著自己溫暖的心。城市在過去分為很多塊,不同的城市裡的人們所擁有最多的品德特質也不同,但是在架空的未來世界裡,所有的城市都越來越相近,人們都像一塊冰冷的鋼鐵。因為莫莫的到來,人們才漸漸找回了被層層面具所掩蓋的自我。 更多→ 莫莫

[莫莫]英文翻譯

M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