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是什麼意思,背水一戰的解釋,造句,出處,背水一戰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背水一戰   [bèi shuǐ yī zhàn]

[背水一戰]成語解釋

背水:背向水,表示沒有退路。比喻與敵人決一死戰。

[背水一戰]成語出處

《史記·淮陰侯列傳》:“(韓)信乃使萬人行;出;背水陳(陣)。……軍皆殊死戰;不可敗。”

[背水一戰]成語造句

1. 預選賽出現的全部希望就在這最後一搏,隊員們決心背水一戰

[背水一戰]成語故事

楚漢相爭的時候,劉邦命手下大將韓信領兵攻打趙國。趙王帶了二十萬大軍在太行山的井陘關迎擊。

當時,韓信只帶了一萬二千人馬。為了打敗趙軍,他將一萬人駐紮在河邊列了一個背水陣。另外派兩千輕騎潛伏在趙軍軍營周圍。交戰後,趙營二十萬大軍向河邊的一萬漢軍殺來。漢軍面臨大敵,後無退路,只能拚死奮戰。這是潛伏的那兩千士兵乘虛攻進趙營。趙軍遭到前後夾擊,很快被韓信打敗。 戰後有人問韓信:“背水列陣乃兵家大忌,將軍為何明知故犯?”韓信笑著說:“置之死地而後生,這也是兵書上有記載的呀。”

[背水一戰]百科解釋

《X戰警:背水一戰》(X-Men: The Last Stand)是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出品的《X戰警》系列科幻動作電影第三集,改編自漫威漫畫,由布萊特·拉特納執導,休·傑克曼、哈莉·貝瑞、伊恩·麥克萊恩、派屈克·斯圖爾特、法米克·詹森等主演,於2006年5月26日美國上映。影片講述了一種新的治療方法出現了,X戰警們面臨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維持他們的“變種基因”,雖被人類孤立但有著超凡能力,二是放棄超能力變回普通人。 更多→ 背水一戰

[背水一戰]近義詞

[背水一戰]反義詞

[背水一戰]英文翻譯

be forced to stand an f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