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性是什麼意思,耐性的解釋,耐性的反義詞近義詞,耐性的意思,耐性的英文翻譯

耐性   [nài xìng]

[耐性]基本解釋

忍耐能力;承受性

[耐性]詳細解釋

  1. 不急躁,不厭煩。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八:“虧得兩個丫頭攔住,勸道:‘官人耐性。’”《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列公,且耐性安心,少煩勿躁。” 孔厥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二回:“ 程平 笑了笑,很耐性的教育他。”

  2. 能忍耐的性格。

    《紅樓夢》第五五回:“我料著你主子未必有耐性兒等他去找。” 徐遲 《精神分析》:“人們都已經把兩腳站麻木了,但都在等待。那等待是一種神聖的耐性,全民族的美德。”

[耐性]百科解釋

nài xìng1.不急躁,不厭煩。《初刻拍案驚奇》卷十八:“虧得兩個丫頭攔住,勸道:‘官人耐性。’”《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列公,且耐性安心,少煩勿躁。” 孔厥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二回:“ 程平 笑了笑,很耐性的教育他。”2.能忍耐的性格。《紅樓夢》第五五回:“我料著你主子未必有耐性兒等他去找。” 徐遲 《精神分析》:“人們都已經把兩腳站麻木了,但都在等待。那等待是一種神聖的耐性,全民族的美德。” 更多→ 耐性

[耐性]英文翻譯

tolerance

[耐性]近義詞

[耐性]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