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兄是什麼意思,老兄的解釋,老兄的反義詞近義詞,老兄的意思,老兄的英文翻譯

老兄   [lǎo xiōng]

[老兄]基本解釋

1.對兄的尊稱 2.男性相互間的尊稱

[老兄]詳細解釋

  1. 對兄的尊稱。

    唐 白居易 《題舊寫真圖》詩:“形影默相顧,如弟對老兄。”《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六四回:“他的老兄是個實缺道臺。”

  2. 用為兄的自稱。

    唐 李嘉祐 《送舍弟》詩:“老兄鄙思難儔匹,令弟清詞堪比量。” 宋 韓溥 《寄弟洎》詩:“十樣蠻箋出 益州 ,寄來新自 浣溪 頭。老兄得此渾無用,助爾添修五鳳樓。”

  3. 男性相互間的尊稱。

    《晉書·劉毅傳》:“ 裕 惡之,因挼五木久之,曰:‘老兄試為卿答。’” 唐 杜甫 《寄劉峽州伯華使君》詩:“老兄真不墜,小子獨無承。” 清 鄭燮 《與丹翁書》:“昨有人傳老兄息辭數語,不知的否?” 艾蕪 《人生哲學第一課》:“你老兄可也是來省城找事做的么?”

[老兄]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老兄

[老兄]英文翻譯

'old chap' (form of address between male 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