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兄弟是什麼意思,義兄弟的解釋,義兄弟的反義詞近義詞,義兄弟的意思,義兄弟的英文翻譯

義兄弟   [yì xiōng dì]

[義兄弟]基本解釋

結義的兄弟。《北齊書·漁陽王紹信傳》:“乃與 長命 結為義兄弟。” 宋 周密 《齊東野語·李全》:“因結羣不逞為義兄弟。” 明 王世貞 《觚不觚錄》:“ 分宜 當國,而家人 永年 專為 世蕃 過錢,署號曰 鶴坡 ,無不稱 鶴坡 者。一御史 朱 與之稱義兄弟。”

[義兄弟]詳細解釋

  1. 結義的兄弟。

    《北齊書·漁陽王紹信傳》:“乃與 長命 結為義兄弟。” 宋 周密 《齊東野語·李全》:“因結羣不逞為義兄弟。” 明 王世貞 《觚不觚錄》:“ 分宜 當國,而家人 永年 專為 世蕃 過錢,署號曰 鶴坡 ,無不稱 鶴坡 者。一御史 朱 與之稱義兄弟。”

[義兄弟]百科解釋

《義兄弟》是由張勛執導,張珉石編劇,宋康昊、姜棟元主演的韓國動作電影,於2010年2月4日在韓國上映。該片講述了韓國情報員李仁奎和朝鮮特工宋志元被各自的組織驅逐後,住到同一屋檐下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更多→ 義兄弟

[義兄弟]英文翻譯

Righteous brothers

[義兄弟]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