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鐘是什麼意思,編鐘的解釋,編鐘的反義詞近義詞,編鐘的意思,編鐘的英文翻譯

編鐘   [biān zhōng]

[編鐘]基本解釋

中國古代祭祀、宴享用的一組音調高低不同的樂鍾

[編鐘]詳細解釋

  1. 見“ 編鐘 ”。

  2. 亦作“ 編鐘 ”。古代打擊樂器。銅製,頂端鑄有半環,鍾數有多至十六枚者,各應律呂和依大小順序排列,懸於一木架上,故稱“編鐘”。

    《周禮·春官·磬師》:“掌教擊磬,擊編鐘。” 鄭玄 註:“ 杜子春 讀編為編書之編。” 賈公彥 疏:“‘ 杜子春 讀編為編書之編’者,按《史記》 孔子 讀《易》‘韋編三絶’,是古者未有紙,皆以韋編竹簡,此鐘磬亦編之,十六枚在一簴,故讀從之也。”《隋書·音樂志下》:“二曰編鐘,小鍾也,各應律呂,大小以次,編而懸之,上下皆八,合十六鍾,懸於一簨簴。”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駕詣郊壇行禮》:“壇前設宮架樂,前列編鐘玉磬……編鐘形稍褊,上下兩層掛之,架兩角綴以流蘇。”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唐人更點擊鐘》:“太史門有典鐘二百八十人,常擊編鐘。”

[編鐘]百科解釋

中國古代大型打擊樂器,編鐘興起於西周,盛於春秋戰國直至秦漢。中國是製造和使用樂鍾最早的國家。它用青銅鑄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圓鍾按照音調高低的次序排列起來,懸掛在一個巨大的鐘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錘和長形的棒分別敲打銅鐘,能發出不同的樂音,因為每個鐘的音調不同,按照音譜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樂曲。引在木架上懸掛一組音調高低不同的銅鐘,由古代侍女用小木槌敲打奏樂。 更多→ 編鐘

[編鐘]英文翻譯

Ch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