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交是什麼意思,締交的解釋,締交的反義詞近義詞,締交的意思,締交的英文翻譯

締交   [dì jiāo]

[締交]基本解釋

1.締結邦交
2.[朋友]訂交

[締交]詳細解釋

  1. 結盟。

    漢 賈誼 《過秦論》:“諸侯恐懼,會盟而謀弱 秦 。不愛珍器重寳肥饒之地,以致天下之士。合從締交,相與為一。” 唐 柳宗元 《封建論》:“下令而削之,締交合從之謀,周於同列,則相顧裂眥,勃然而起。”

  2. 結交。

    南朝 梁 沉約 《麗人賦》:“有客弱冠未仕,締交戚里。”《新唐書·魏玄同傳》:“ 玄同 與 裴炎 締交,能保終始,故號‘耐久朋’。” 明 杜岕 《思賢篇送荔軒還京師》:“伊余既締交,寧禁彈清瑟。” 清 李漁 《風箏誤·驚醜》:“我兩人原以文字締交,不從色慾起見。” 夏衍 《知公此去無遺恨--痛悼郭沫若同志》:“和一位締交半個多世紀的良師益友訣別,悲痛之情是難以盡述的。”

[締交]百科解釋

締交是漢語詞語,讀音為dìjiāo,意思是締結邦交。 更多→ 締交

[締交]英文翻譯

Being

[締交]近義詞

[締交]反義詞

[締交]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