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香是什麼意思,線香的解釋,線香的反義詞近義詞,線香的意思,線香的英文翻譯

線香   [xiàn xiāng]

[線香]基本解釋

用香末製成、細長如線的香

[線香]詳細解釋

  1. 亦作“線香”。

    1.用香料末製成的細長如線的香。 明 葉盛 《水東日記·於節庵遺事》:“手帕蘑菇與線香,本資民用反為殃。”《老殘遊記》第六回:“於是站起來,桌上摸了個半截線香,把燈撥了撥。”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十章:“在墳堆前, 阿興 點著兩支素燭和三根線香,插在墳前。”

  2. 可供藥用的線香多用白芷、芎藭、兜婁香末之類為末,以榆皮面作糊和劑,以唧筩笮成。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三·線香》。

[線香]百科解釋

線香即無竹芯的香,也叫直條香、草香。由骨料,粘結料,香料,色素及輔助等材料組成。 骨料組成香的主體,主要是木粉或碳粉,要求沒有異味,就是不要有不好聞的味;細度需經篩粉機篩選,一般在100目左右,無其它特殊要求。也可用其它植物粉沫,如各種農作物桔桿,草粉等。 更多→ 線香

[線香]英文翻譯

Joss 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