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與是什麼意思,給與的解釋,給與的反義詞近義詞,給與的意思,給與的英文翻譯

給與   [jǐ yǔ]

[給與]基本解釋

亦作“ 給予 ”。使對方有所得。《後漢書·章帝紀》:“今肥田尚多,未有墾闢。其悉以賦貧民,給與糧種,務盡地力,勿令游手。”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二》:“又 貞元 中要乳母皆令選寺觀婢以充之,而給與其直。” 清 李漁 《奈何天·籌餉》:“這等請問邊上的米價,貴賤何如?若有銀子給與邊軍,他還買得出么?” 魯迅 《且介亭雜文·拿來主義》:“ 尼采 就自詡過他是太陽,光熱無窮,只是給與,不想取得。”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早年結婚,身體孱弱,小地方看去,他絕頂聰明,然而他給予人的卻是那么一種沉滯的懶怠之感。”

[給與]詳細解釋

  1. 亦作“ 給予 ”。使對方有所得。

    《後漢書·章帝紀》:“今肥田尚多,未有墾闢。其悉以賦貧民,給與糧種,務盡地力,勿令游手。”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二》:“又 貞元 中要乳母皆令選寺觀婢以充之,而給與其直。” 清 李漁 《奈何天·籌餉》:“這等請問邊上的米價,貴賤何如?若有銀子給與邊軍,他還買得出么?” 魯迅 《且介亭雜文·拿來主義》:“ 尼采 就自詡過他是太陽,光熱無窮,只是給與,不想取得。” 曹禺 《北京人》第一幕:“早年結婚,身體孱弱,小地方看去,他絕頂聰明,然而他給予人的卻是那么一種沉滯的懶怠之感。”

[給與]百科解釋

給與(gěiyǔ ):供給,供應,支給 更多→ 給與

[給與]英文翻譯

Give

[給與]近義詞

[給與]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