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是什麼意思,絕對的解釋,絕對的反義詞近義詞,絕對的意思,絕對的英文翻譯

絕對   [jué duì]

[絕對]基本解釋

1.無條件的;不受任何限制的
2.必定;肯定

[絕對]詳細解釋

  1. 與“相對”相對。指沒有任何條件限制,不受任何限制而言。

    梁啓超 《新民議·敬告當道者》:“某以為愛國心者,絶對而無比較者也。” 毛澤東 《矛盾論》五:“對立的統一是有條件的、暫時的、相對的,而對立的互相排除的鬥爭則是絕對的。”

[絕對]百科解釋

絕對,指沒有任何條件限制,不受任何限制而言。以相對主義哲學角度來說, 沒有絕對的絕對,因為宇宙中的未知因素還是占大部分的。但這絕對的說法本身就否定了自己的正確性,意味著宇宙是有絕對的絕對存在。哲學絕對主義認為存在著某種絕對事實(absolute reality),即獨立於人類認識之外之物。因此其存在是客觀的、超越於時空的,而人類的認識卻受制於時空。馬克思主義通過實踐證明真理具有相對性和絕對性, 是絕對性和相對性的統一. 馬克思主義也是絕對性和相對性的統一。 更多→ 絕對

[絕對]英文翻譯

Absolutely

[絕對]近義詞

[絕對]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