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劇是什麼意思,紹劇的解釋,紹劇的反義詞近義詞,紹劇的意思,紹劇的英文翻譯

紹劇   [shào jù]

[紹劇]基本解釋

戲曲劇種名。舊稱紹興亂彈,亦稱紹興大班。流行於 浙江 紹興 、 寧波 、 杭州 等地。

[紹劇]詳細解釋

  1. 戲曲劇種名。舊稱紹興亂彈,亦稱紹興大班。流行於 浙江 紹興 、 寧波 、 杭州 等地。

[紹劇]百科解釋

紹劇,中國傳統戲曲劇種。原名“紹興亂彈”,俗稱“紹興大班”,源於秦腔,1950年定名為紹劇。紹劇起源於浙江省紹興市上虞縣(現為上虞區),流行於紹興、慈谿、餘姚、蕭山及其他浙滬一帶。紹劇是浙江三大劇種之一,已有300多年歷史,擁有400多個劇目,最具代表的劇目有《孫悟空三打白骨精》、《龍虎鬥》等。 紹劇是一種以“【三五七】、【二凡】”為基本唱調的紹興地方戲劇,以高亢激越的唱腔、粗獷樸實的音樂、豪放灑脫的表演和文武兼備等特點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2008年6月7日,紹劇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紹劇

[紹劇]英文翻譯

Shaoxing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