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是什麼意思,素材的解釋,素材的反義詞近義詞,素材的意思,素材的英文翻譯

素材   [sù cái]

[素材]基本解釋

實際生活中未經總結提煉的形象,文學、藝術的原始材料

[素材]詳細解釋

  1. 文學、藝術創作的原始材料。即未經提煉和加工的實際生活現象。

    《<端木蕻良小說選>自序》:“在顛沛流離的生活中攝取的素材,有的轉化為其它素材,以另外的形式出現。” 秦牧 《藝海拾貝·核心》:“如果思想水平低下,即使有一定的生活素材,即使有一定的寫作技巧,也沒法寫出好作品。”

  2. 指編纂書刊的第一手材料。

    郭沫若 《中國史稿》前言:“和本書觀點基本一致或部分一致的研究成果,固然是編寫時的素材,即使完全不一致的意見,我們也都進行了認真的、必要的探索。”

[素材]百科解釋

素材,指的是作者從現實生活中蒐集到的、未經整理加工的、感性的、分散的原始材料。這些材料並不能都寫入文章之中。但是,這種生活“素材”,如果經過作者的集中、提煉、加工和改造,並寫入作品之後,即成為“題材”了。 更多→ 素材

[素材]英文翻譯

Source ma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