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利是什麼意思,紅利的解釋,紅利的反義詞近義詞,紅利的意思,紅利的英文翻譯

紅利   [hóng lì]

[紅利]基本解釋

1.參加集體生產單位的個人所得的額外收益
2.企業分給股東的利潤

[紅利]詳細解釋

  1. 指企業分給股東的超過股息部分的利潤或分給職工的額外報酬。紅利沒有定率,視利潤多寡而定。

    老舍 《二馬》第五段四:“ 馬老先生 可以算作股東,什么事不用管,專等分紅利。”

[紅利]百科解釋

紅利是指上市公司在進行利潤分配時,分配給股東的利潤。一般是每10股,派發XX元,股東在獲得時,還要扣掉上交稅額。普通股股東所得到的超過股息部分的利潤,稱為紅利。普通股股東所得紅利沒有固定數額,企業分派給股東多少紅利,則取決於企業年度經營狀況的好壞和企業今後經營發展戰略決策的總體安排。在美國,大多數公司發放現金紅利數額約占公司稅後淨利的40%-60%。公司紅利發放時間大都是按季度進行。每一季度分發一次一定數量或一定比例的紅利。如果還有多餘,公司還可在某一時候追加發放。 更多→ 紅利

[紅利]英文翻譯

dividend

[紅利]近義詞

[紅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