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蛋是什麼意思,糟蛋的解釋,糟蛋的反義詞近義詞,糟蛋的意思,糟蛋的英文翻譯

糟蛋   [zāo dàn]

[糟蛋]基本解釋

1.一種用酒糟、鹽和醋等醃製的蛋品。經過四五個月,即可成熟。蛋白似乳白膠凍,蛋黃軟,色橘紅,香味濃厚。 2.對某種人的蔑稱。

[糟蛋]詳細解釋

  1. 一種用酒糟、鹽和醋等醃製的蛋品。經過四五個月,即可成熟。蛋白似乳白膠凍,蛋黃軟,色橘紅,香味濃厚。

  2. 對某種人的蔑稱。

    老舍 《黑白李》:“要不怎么 白李 一見我倆喝酒就叫我們‘一對糟蛋’呢。”此稱酗酒者。 老舍 《四世同堂》三六:“ 瑞宣 不能不慚愧自己的無法逃走,同時也改變了在 北平 的都是些糟蛋的意見。他的同事,還另外有許多人,並不是糟蛋,他們敢冒險逃出去。”此稱軟弱可欺者。

[糟蛋]百科解釋

糟蛋是新鮮鴨蛋用優質糯米糟制而成,是中國別具一格的特色傳統美食,以浙江平湖糟蛋、陝州糟蛋和四川宜賓糟蛋最為著名。因為經過糟漬後,蛋殼脫落,只有一層薄膜包住蛋體,其蛋白呈乳白色,蛋黃為橘紅色,味道鮮美,只要用筷或叉輕輕撥破軟殼就可食用,如把它蒸來吃,那就失去糟蛋的風味。 更多→ 糟蛋

[糟蛋]英文翻譯

Egg Preserved in Rice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