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是什麼意思,精心的解釋,精心的反義詞近義詞,精心的意思,精心的英文翻譯

精心   [jīng xīn]

[精心]基本解釋

專心;周密細心

[精心]詳細解釋

  1. 用心;專心。

    《漢書·董仲舒傳》:“子大夫其精心致思,朕垂聽而問焉。” 宋 司馬光 《和梅聖俞詠昌言五物·縛虎圖》:“精心忽有得,縱筆何恢詭。”《明史·閹黨傳·韓福》:“﹝ 韓福 ﹞為 瑾 所拔擢,遂精心事 瑾 ,為効力。”

  2. 誠心。

    《百喻經·估客駝死喻》:“是故行者應當精心持不殺戒。” 宋 王安石 《與沉道原書》之一:“但精心祈向,亦不必常斷肉也。”《古今小說·張道陵七試趙昇》:“真人乃精心懺悔,再與 王長 回 鶴鳴山 去。”

[精心]百科解釋

出處1.用心;專心。《漢書·董仲舒傳》:“子大夫其精心致思,朕垂聽而問焉。” 宋 司馬光 《和梅聖俞詠昌言五物·縛虎圖》:“精心忽有得,縱筆何恢詭。”《明史·閹黨傳·韓福》:“﹝ 韓福 ﹞為 瑾 所拔擢,遂精心事 瑾 ,為効力。“ 更多→ 精心

[精心]英文翻譯

Elaborate

[精心]近義詞

[精心]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