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是什麼意思,粉筆的解釋,粉筆的反義詞近義詞,粉筆的意思,粉筆的英文翻譯

粉筆   [fěn bǐ]

[粉筆]基本解釋

熟石膏粉加水攪拌、灌入模型後凝固成的條狀物,主要用來在黑板上寫字

[粉筆]詳細解釋

  1. 化妝所用的白筆。

    清 王端履 《重論文齋筆錄》卷十一:“燕支染細,粉筆含尖,香思芳情憎悶。” 清 孔尚任 《桃花扇·罵筵》:“呵呀!那戲場粉筆,最是厲害,一抹上臉,再洗不掉;雖有孝子慈孫,都不肯認做祖父的。”

  2. 蘸白粉用以書畫之筆。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堆墨書》:“當中以粉筆點四點。問之何字也?曰:堆墨書田字。”

  3. 黑板上寫字作圖所用之物。多用熟石膏粉加水攪拌,灌入模型後凝固而成。一般為白色,若混以顏料,則為各種顏色粉筆。

[粉筆]百科解釋

粉筆是日常生活中廣為使用的工具,一般用於在黑板上書寫。古代的粉筆通常用天然的白堊製成,但現今多用其他的物質取代。粉筆的成分是硫酸鈣的一種白色沉澱物,不容易被分解,顆粒比粉塵大。國內使用的粉筆主要有普通粉筆和無塵粉筆兩種,其主要成分均為碳酸鈣(石灰石)和硫酸鈣(石膏),或含少量的氧化鈣。 更多→ 粉筆

[粉筆]英文翻譯

ch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