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是什麼意思,筷子的解釋,筷子的反義詞近義詞,筷子的意思,筷子的英文翻譯

筷子   [kuài zi]

[筷子]基本解釋

用竹、木、金屬等制的夾飯菜或其他東西的細長棍兒

[筷子]詳細解釋

  1. 持放在手指中夾取食物或其他東西的細長形條棍。多用作餐具。其材料或竹木或牙、骨、金屬等,形制或方或圓各異。

    《儒林外史》第二二回:“走堂的拿了一雙筷子,兩個小菜碟,又是一碟臘豬頭肉。” 沈從文 《從文自傳·我讀一本小書同時又讀一本大書》:“邊街又有小飯鋪,門前有個大竹筒,插滿了用竹子削成的筷子。”

[筷子]百科解釋

筷子,發源於中國,是中國、朝鮮半島、越南、日本、新加坡等東亞、東南亞地區普遍使用的餐具。《韓非子·喻老》言:“昔者紂為象箸,而箕子怖。”紂王為商代末期的國君,可見早在公元前11世紀中國已出現象牙精工製造的筷子,也就是說中國有史記載的用筷歷史已有3000多年。筷子是由中國人發明的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餐具。民間關於筷子的傳說不少,一說姜子牙受神鳥啟示發明絲竹筷,一說妲己為討紂王歡心而發明用玉簪作筷,還有大禹治水時為節約時間以樹枝撈取熱食而發明筷子的傳說。當今社會,筷子的稱呼已習以為常,但專家學者在書法、詩詞作品和文章中依然稱筷子為箸或筯,並沒有如《推蓬寤語》所言“忘其始也”。 更多→ 筷子

[筷子]英文翻譯

chopst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