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信號系統是什麼意思,第二信號系統的解釋,第二信號系統的反義詞近義詞,第二信號系統的意思,第二信號系統的英文翻譯

第二信號系統   [dì èr xìn hào xì tǒng]

[第二信號系統]基本解釋

人類所特有的信號系統。即語言或文字的刺激通過人的大腦皮層中相應的區域,而形成條件聯繫,大腦皮層的此種機能系統稱作第二信號系統。如嘗過酸醋的人看到酸醋易分泌唾液,因所見的酸醋已成為酸味的信號,此為第一信號。若再聽人說“酸醋”,竟也會分泌唾液,則聽人說之“酸醋”為信號之信號,因稱之為第二信號。參見“ 第一信號系統 ”。

[第二信號系統]詳細解釋

  1. 人類所特有的信號系統。即語言或文字的刺激通過人的大腦皮層中相應的區域,而形成條件聯繫,大腦皮層的此種機能系統稱作第二信號系統。如嘗過酸醋的人看到酸醋易分泌唾液,因所見的酸醋已成為酸味的信號,此為第一信號。若再聽人說“酸醋”,竟也會分泌唾液,則聽人說之“酸醋”為信號之信號,因稱之為第二信號。參見“ 第一信號系統 ”。

[第二信號系統]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第二信號系統

[第二信號系統]英文翻譯

The second signal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