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èn 
  • 11
  • TSGF

[笨]基本解釋

1.不聰明:~人。~拙。~伯(a.傻瓜,愚蠢的人;b.肥大的人)。愚~。

2.不靈巧:嘴~。~口拙舌。~鳥先飛。

3.粗重,費力氣的:~重。~活。粗~。

[笨]詳細解釋

〈名〉

  1. (形聲。從竹,本聲。本義:竹里。指竹的內表面) 竹子的內層。通稱“竹黃”

    笨,竹里也。從竹,本聲。——《說文》。徐鍇系傳:“笨,竹白也。”

    竹其表曰笢,其里曰笨,謂中之白質者也。其白如紙,可手揭者,謂之竹孚俞。——《廣雅·釋草》

〈形〉

  1. 笨重,拙劣,粗大沉重 。如:笨車(粗陋而不加裝飾之車);笨窳(笨重粗劣);笨膠(質量較差的粗膠)

  2. 智力差,愚笨 。如:笨頭笨腦;笨人(愚蠢的人);笨漢(乾粗活的人);笨牛(愚笨如牛)

  3. 不靈巧;不靈活 。如:笨作(作事刻板,不變通);笨賊(笨蛋)

[笨]百科解釋

1、不聰明,反應慢等:~人。~拙。~伯(a.傻瓜,愚蠢的人;b.肥大的人)。愚~。2、不靈巧:嘴~。~口拙舌。~鳥先飛。3、粗重,費力氣的:~重。~活。粗~。 更多→

[笨]近義詞

[笨]反義詞

[笨]英文翻譯

stup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