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是什麼意思,窒息的解釋,窒息的反義詞近義詞,窒息的意思,窒息的英文翻譯

窒息   [zhì xī]

[窒息]基本解釋

1.呼吸困難甚至停止
2.形容因受阻而中斷

[窒息]詳細解釋

  1. 呼吸困難。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章:“她感到沉悶、窒息。”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十二章:“他們已經拿出最毒辣的一手:企圖炸塌坑道口,窒息洞裡的人們。”

  2. 因受阻而中斷。

    魯迅 《書信集·致胡今虛》:“年來所受迫壓更甚,但幸未至窒息。” 巴金 《新生·四月十五日》:“為了免得這追求光明的呼聲被黑暗窒息了,所以我們只能夠叫得軟弱一點。”

[窒息]百科解釋

窒息(asphyxia):人體的呼吸過程由於某種原因受阻或異常,所產生的全身各器官組織缺氧,二氧化碳瀦留而引起的組織細胞代謝障礙、功能紊亂和形態結構損傷的病理狀態稱為窒息。當人體內嚴重缺氧時,器官和組織會因為缺氧而廣泛損傷、壞死,尤其是大腦。氣道完全阻塞造成不能呼吸只要1分鐘,心跳就會停止。只要搶救及時,解除氣道阻塞,呼吸恢復,心跳隨之恢復。但是,窒息是危重症最重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電影《窒息》講述的是一位攝影師,在一次事故後產生了殺妻的幻覺,並且在片中一直“有種精神掙扎的過程”。 更多→ 窒息

[窒息]英文翻譯

asphyxia

[窒息]近義詞

[窒息]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