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情是什麼意思,移情的解釋,移情的反義詞近義詞,移情的意思,移情的英文翻譯

移情   [yí qíng]

[移情]基本解釋

改變人的情操

[移情]詳細解釋

  1. 變易情志。

    唐 吳兢 《樂府古題要解·水仙操》:“ 伯牙 學鼓琴於 成連先生 ,三年而成…… 成連 云:‘吾師 子春 在海中,能移人情。’” 南朝 梁 任昉 《<王文憲集>序》:“六輔殊風,五方異俗,公不謀聲訓,而 楚 夏 移情。”《儒林外史》第二九回:“小弟得會先生,也如 成連先生 刺船海上,令我移情。” 清 曹寅 《小遊仙》詩之十四:“仙家自有移情術,空把桃花呪少君。”

  2. 指審美活動中的一種感情移入現象。

    朱光潛 《文藝心理學》第三章三:“引申義大半起源於類似聯想和移情作用,尤其是在動詞方面。”

[移情]百科解釋

移情一詞來源於精神分析學說,是精神分析的一個用語。來訪者的移情是指在以催眠療法和自由聯想法為主體的精神分析過程中,來訪者對分析者產生的一種強烈的情感。是來訪者將自己過去對生活中某些重要人物的情感會太多投射到分析者身上的過程。 更多→ 移情

[移情]英文翻譯

Empathy

[移情]反義詞

[移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