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義廉恥是什麼意思,禮義廉恥的解釋,造句,出處,禮義廉恥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禮義廉恥   [lǐ yì lián chǐ]

[禮義廉恥]成語解釋

古人認為禮定貴賤尊卑,義為行動準繩,廉為廉潔方正,恥為有知恥之心。指封建社會的道德標準和行為規範。

[禮義廉恥]成語出處

《管子·牧民》:“何謂四維?一曰禮;二曰義;三曰廉;四曰恥。”

[禮義廉恥]成語造句

舊社會有些提倡禮義廉恥的人,自己的所做所為,往往與禮義廉恥毫不相容。

[禮義廉恥]百科解釋

禮義廉恥,中國成語。 古人認為禮定貴賤尊卑,義為行動準繩,廉為廉潔方正,恥為有知恥之心。指社會的道德標準和行為規範。出自《管子·牧民》:“國有四維,一維絕則傾,二維絕則危,三維絕則覆,四維絕則滅。.....何謂四維。一曰禮,二曰義,三曰廉,四曰恥,禮不逾節,義不自進,廉不蔽惡,恥不從枉。故不逾節則上位安,不自進則民無巧詐,不蔽惡則行自全,不從枉則邪事不生。” 更多→ 禮義廉恥

[禮義廉恥]近義詞

[禮義廉恥]英文翻譯

Sense of propriety, justice, honesty and honour

[禮義廉恥]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