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是什麼意思,神話的解釋,神話的反義詞近義詞,神話的意思,神話的英文翻譯

神話   [shén huà]

[神話]基本解釋

1.指傳說中的神仙和古代神化英雄的故事
2.指不真實,荒繆的言論

[神話]詳細解釋

  1. 反映古代人民對世界起源、自然現象及社會生活的原始理解的故事和傳說。它雖不是現實生活的科學的反映,但也表現了人們對自然力的鬥爭和對理想的追求。神話與迷信不同,它富有積極的浪漫主義精神。如 嫦娥 、 吳剛 、 牛郎 、 織女 、 愚公 移山等故事,直至今天仍常為世人所引用。

    魯迅 《中國小說史略》第二篇:“昔者初民,見天地萬物,變異不常,其諸現象,又出於人力所能以上,則自造眾説以解釋之:凡所解釋,今謂之神話。” 楊朔 《永定河紀行》:“我們誰都聽過神話,好像劈山的只有神仙。”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八章:“一想到我的生活也像你們一樣,充滿了傳奇、神話一樣的故事,我是多么快活呵!”

  2. 指無稽之談。

    毛澤東 《迎接中國革命的新高潮》:“所謂反動派進攻不能粉碎的神話,在我們隊伍中不應有它的位置。”

[神話]百科解釋

《神話》改編自電影版《神話》,由上影英皇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成龍擔任總監製,唐季禮任藝術總監,導演蔣家駿執導,胡歌、白冰、張世、張萌、任泉、陳紫函、金莎等主演。全劇劇情採用古今交錯的形式發展,講述了80後青年易小川(胡歌飾)在一次偶然的際遇下穿越回到秦朝,經過一次次的奇遇和歷險,逐漸蛻變成為仁心濟世的一代大將,譜寫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神話。該劇於2010年在央視首播,開播後接連刷新央視收視紀錄,在網路上也有較高的點擊率。 更多→ 神話

[神話]英文翻譯

Myth

[神話]近義詞

[神話]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