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磨是什麼意思,研磨的解釋,研磨的反義詞近義詞,研磨的意思,研磨的英文翻譯

研磨   [yán mó]

[研磨]基本解釋

1.用工具研成粉末
2.用磨料摩擦器物使變得光潔

[研磨]詳細解釋

  1. 研究琢磨。

    唐 賈島 《送僧歸天台》詩:“妙宇研磨講,應齊智者蹤。” 宋 曾鞏 《送鄭州邵資政》詩:“探討篇章洽,研磨術業該。” 明 高攀龍 《羅文莊公傳》:“遂研磨體認於道心、人心、理氣、性命、神化、陰陽,皆極其旨奧。” 清 唐孫華 《贈南翔醫士王燦英》詩:“惟君洞視見癥結, 長桑 祕録經研磨。”

  2. 細磨使粉碎或光滑。

    宋 陶穀 《清異錄·璧友》:“余家世寳一硯……背陰有字曰:‘璧友’。銘云:‘ 華先生 製。天受玉質,研磨百為。夫惟歲寒,非友而誰?’” 宋 晁貫之 《墨經·研》:“凡墨戶不工於製作,而工於研磨。”如:研磨藥物。

[研磨]百科解釋

研磨利用塗敷或壓嵌在研具上的磨料顆粒,通過研具與工件在一定壓力下的相對運動對加工表面進行的精整加工(如切削加工)。研磨可用於加工各種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加工的表面形狀有平面,內、外圓柱面和圓錐面,凸、凹球面,螺紋,齒面及其他型面。加工精度可達IT5~IT01,表面粗糙度可達Ra0.63~0.01微米。 更多→ 研磨

[研磨]英文翻譯

Gr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