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促是什麼意思,短促的解釋,短促的反義詞近義詞,短促的意思,短促的英文翻譯

短促   [duǎn cù]

[短促]基本解釋

1.時間短暫而急促
2.突然出其不意的縮短或結束的

[短促]詳細解釋

  1. 時間短暫。

    唐 杜甫 《送高司直尋封閬州》詩:“良會苦短促,溪行水奔注。”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三藏取經遇西域老僧》:“此間經籍甚多,人命短促,能讀幾何。” 丁玲 《韋護》第三章:“呵,多么甜蜜的時日呵!我們享有過的,只是太短促了。”

  2. 指物體不長,很短。

    《金瓶梅詞話》第二九回:“人中短促,終須壽夭。”

  3. 迅疾;急迫。

    葉聖陶 《隔膜·恐怖的夜》:“河水動盪的聲音,成一種短促的節奏。”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三:“娘的話沒講完,呼吸忽然短促無力,眼皮慢慢搭拉下來,最後停止了呼吸。”

[短促]百科解釋

[transitory;short duration]∶時間短暫而急促將塵世的短促歡樂換取天國的希望; [short]∶突然出其不意的縮短或結束的一段短促但令人興奮的經歷; 短期促銷的縮寫,一般以叫賣的形式在展櫃前做產品行銷。 更多→ 短促

[短促]英文翻譯

short

[短促]近義詞

[短促]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