睏乏是什麼意思,睏乏的解釋,睏乏的反義詞近義詞,睏乏的意思,睏乏的英文翻譯

睏乏   [kùn fá]

[睏乏]基本解釋

疲乏,疲倦

[睏乏]詳細解釋

  1. 貧困;匱乏。

    《漢書·元帝紀》:“ 關東 今年穀不登,民多睏乏。” 宋 歐陽修 《畫一起請札子》:“臣伏詳勅旨,本為 河東 民力睏乏,差臣擘畫利害。”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閻羅宴》:“母疑其睏乏不能為壽。” 魯迅 《集外集·文藝與政治的歧途》:“我們且想想:在生活睏乏中,一面拉車,一面‘之乎者也’,到底不大便當。”

  2. 疲乏,疲倦。

    《晉書·王敦傳》:“﹝ 王敦 ﹞語參軍 呂寶 曰:‘我當力行。’因作勢而起,睏乏復臥。”《秦併六國平話》卷下:“ 吳廣 聽得鼓已三更,提兵前去劫寨。果見四下小兵睏乏。” 魯迅 《書信集·致王冶秋》:“現在可說已經大略全愈,但做一點事,就覺得睏乏。”

[睏乏]百科解釋

睏乏,指疲乏,勞累; (經濟、生活)困難。見《資治通鑑·晉明帝太寧二年》:“因作勢而起,睏乏復臥。” 更多→ 睏乏

[睏乏]英文翻譯

Sleepy

[睏乏]近義詞

[睏乏]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