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什麼意思,眼睛的解釋,眼睛的反義詞近義詞,眼睛的意思,眼睛的英文翻譯

眼睛   [yǎn jing]

[眼睛]基本解釋

眼的通稱

[眼睛]詳細解釋

  1. 眼的通稱。

    唐 韓愈 《月蝕詩效玉川子作》:“念此日月者,為天之眼睛。” 唐 韓偓 《蜻蜓》詩:“碧玉眼睛雲母翅,輕於粉蝶瘦於蜂。”《英烈傳》第四一回:“眾人聽了,俱説耳朵里也不得聞,眼睛裡也不曾見,要都跟隨元帥上山,到廟中探望。” 茅盾 《詩與散文》:“一對不大不小眼睛,凝睇時蕩漾生幽波,瞬動時燃熾著熱情。”

  2. 指眼力;眼光。

    宋 嚴羽 《滄浪詩話·詩法》:“看詩須著金剛眼睛,庶不眩於旁門小法。” 魯迅 《集外集拾遺·幫忙文學與幫閒文學》:“依我們 中國 的老眼睛看起來,小說是給人消閒的,是為酒餘茶後之用。” 老舍 《四世同堂》七三:“打鼓兒的必須有眼睛;看見一件東西,要馬上能斷定它的好壞,與有沒有出路。”

[眼睛]百科解釋

眼,視覺器官。亦稱眼睛、目、招子,是大部分動物接收光線並在大腦形成影像的器官。對於人類來說,它是視覺器官,最重要的感覺器官之一。眼是一個非常精細的器官,可以在不同的環境下對自己 的具體形態進行改變,使得人類在複雜的環境中獲取正確的信息。最簡單的眼睛結構可以探測周圍環境的明暗,更複雜的眼睛結構可以提供視覺(複眼通常在節肢動物,例如昆蟲中發現,通常有很多簡單的小眼面組成,並產生一個影像)。在很多脊椎動物和一些軟體動物中,眼睛通過把光投射到對光敏感的視網膜成像,在那裡,光線被接收並轉化成信號並通過視神經傳遞到腦部。通常眼睛是球狀的,當中充滿透明的凝膠狀的物質,有一個聚焦用的晶狀體,通常還有一個可以控... 更多→ 眼睛

[眼睛]英文翻譯

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