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銅是什麼意思,白銅的解釋,白銅的反義詞近義詞,白銅的意思,白銅的英文翻譯

白銅   [bái tóng]

[白銅]基本解釋

含鎳量少於50%的銅鎳合金。亦可再加入錳、鐵、鋅或鋁,成為特種白銅。

[白銅]詳細解釋

  1. 含鎳量少於50%的銅鎳合金。亦可再加入錳、鐵、鋅或鋁,成為特種白銅。

    《詩·秦風·小戎》“陰靷鋈續” 唐 孔穎達 疏:“金銀銅鐵,總名為金。此説兵車之飾,或是白銅白鐵,未必皆白銀也。” 高亨 註:“鋈,白銅。”《老殘遊記》第三回:“只見那公館門口站了一個瘦長臉的人,穿了件棕紫熟羅棉大襖,手裡捧了一支洋白銅二馬車水菸袋,面帶愁容。”

[白銅]百科解釋

白銅是以鎳為主要添加元素的銅基合金,呈銀白色,有金屬光澤,故名白銅。銅鎳之間彼此可無限固溶,從而形成連續固溶體,即不論彼此的比例多少,而恆為α-單相合金。當把鎳熔入紅銅里,含量超過16%以上時,產生的合金色澤就變得潔白如銀,鎳含量越高,顏色越白。白銅中鎳的含量一般為25%。 更多→ 白銅

[白銅]英文翻譯

Cupronickel

[白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