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時是什麼意思,登時的解釋,登時的反義詞近義詞,登時的意思,登時的英文翻譯

登時   [dēng shí]

[登時]基本解釋

1.立即;立刻。
2.猶當時。

[登時]詳細解釋

  1. 立即;立刻。

    晉 葛洪 《抱朴子·釋滯》:“又中惡急疾,但吞三九之炁,亦登時差也。”《北史·祖珽傳》:“至夜, 珽 忽令大叫,鼓譟聒天,賊眾大驚,登時走散。”《兒女英雄傳》第九回:“ 十三妹 一聽,登時把兩道蛾眉一豎。”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五章:“登時衝鋒鎗和手榴彈向著敵人劈頭蓋臉地打去。”亦作“ 登時間 ”。 元 無名氏 《鴛鴦被》第二折:“若是有人見,若是有人拿,登時間事發。” 元 鄭廷玉 《看錢奴》第四折:“我這一服藥與你那婆婆喫了,登時間就好。”《水滸傳》第四三回:“那大蟲退不夠五七步,只聽得響一聲,如倒半壁山,登時間死在巖下。”

  2. 猶當時。

    宋 程大昌 《演繁露·答人問九江說》:“縣聞雖近,又不如其鄰人登時親見之審也。”

[登時]百科解釋

登時,漢語辭彙。注音:dēng shí釋義:民間用語:形容事物的發展迅速,馬上,當時,立刻,頓時,立即。 更多→ 登時

[登時]英文翻譯

Immediately

[登時]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