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是什麼意思,登峰造極的解釋,造句,出處,登峰造極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登峰造極   [dēng fēng zào jí]

[登峰造極]成語解釋

登:上;峰:山頂;造:到達;極:最高點。比喻學問、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

[登峰造極]成語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不知便可登峰造極否?”

[登峰造極]成語造句

泥人張的泥人彩塑技藝美妙無比,登峰造極

[登峰造極]百科解釋

登上頂峰,意指到達最高點。比喻精絕的造詣。語本李廣田《山之子》:“在‘ 中天門 ’下邊的人往往誤認‘ 中天門 ’為‘ 南天門 ’,於是心裡想道這可好了,已經登峰造極了。”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文學》:“佛經以為祛練神明,則聖人可致。 簡文 雲‘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 郭沫若《洪波曲》第十章四:“就在這 珞珈山 訓練的時候,我相信恐怕就是師道的尊嚴登峰造極的時候。” 更多→ 登峰造極

[登峰造極]近義詞

[登峰造極]反義詞

[登峰造極]英文翻譯

reach the peak of perfection;reach the li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