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是什麼意思,病毒的解釋,病毒的反義詞近義詞,病毒的意思,病毒的英文翻譯

病毒   [bìng dú]

[病毒]基本解釋

指一種普通顯微鏡下看不見的最小微生物,是一種具有遺傳、變異、共生和干擾等生命現象的感染體,在一定的活細胞內增殖,造成死亡或損害

[病毒]詳細解釋

  1. 比病菌更小、用電子顯微鏡才能觀察到的病原體。能通過濾菌器,所以又叫濾過性病毒。

  2. 比喻有害的思想。如:一個青年沾染了個人主義的病毒,就往往只看到個人的利益,看不到國家的利益。

  3. 指梅毒。

    魯迅 《墳·我們現在怎樣做父親》:“因為父親的不檢,先天得了病毒,中途不能做人了。”

[病毒]百科解釋

計算機病毒(Computer Virus)是編制者在電腦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數據的代碼,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代碼。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播性、隱蔽性、感染性、潛伏性、可激發性、表現性或破壞性。計算機病毒的生命周期:開發期→傳染期→潛伏期→發作期→發現期→消化期→消亡期。計算機病毒是一個程式,一段可執行碼。就像生物病毒一樣,具有自我繁殖、互相傳染以及激活再生等生物病毒特徵。計算機病毒有獨特的複製能力,它們能夠快速蔓延,又常常難以根除。它們能把自身附著在各種類型的檔案上,當檔案被複製或從一個用戶傳送到另一個用戶時,它們就隨同檔案一起蔓延開來。 更多→ 病毒

[病毒]英文翻譯

Viruses

[病毒]相關詞語

[病毒]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