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線是什麼意思,界線的解釋,界線的反義詞近義詞,界線的意思,界線的英文翻譯

界線   [jiè xiàn]

[界線]基本解釋

1.兩個地區之間劃分邊界的線
2.不同事物的分界線
3.某些事物的邊緣;邊線

[界線]詳細解釋

  1. 亦作“ 界線 ”。不同地域分界的邊線。

    《孽海花》第十二回:“只聽 雯青 道:‘這圖上紅色的界綫,就是國界嗎?’” 郁達夫 《迷羊》一:“正當 江 南、 江 北界線上的這 A城 ,兼有南方溫暖的地氣和北方亢燥的天候。”

  2. 不同事物的分界。

    梁啓超 《論宗教家與哲學家之長短得失》:“至誠與發狂二者之界線,相去一杪黍耳。故其舉動之奇警也,猛烈也,堅忍也,鋭入也,常有為他人之所不能喻者。” 趙樹理 《三里灣·還得參加支部會》:“願不願帶頭走這條道路……這是能不能作個共產黨員的界線,一點也含糊不得!”

  3. 指某些事物的邊緣或盡頭。

    瞿秋白 《論文學革命及語言文字問題·鬼門關以外的戰爭》:“如果新文學繼續用現在這種新式的所謂白話,那么,他的前途便有一個不可踰越的界線--頂多發展到這條界線,往下就絕對不能發展的了。”

  4. 手工刺繡和織補工藝中所用的一種縱橫線織法。

    《紅樓夢》第五二回:“這是孔雀金綫織的,如今咱們也拿孔雀金綫,就像界綫似的界密了,只怕還可混的過去。”《紅樓夢》第五二回:“孔雀綫現成的,但這裡除你,還有誰會界綫?”

  5. 見“ 界綫 ”。

[界線]百科解釋

界線是一個漢語詞語,基本意思是兩個地區之間劃分邊界的線。比如:三八線。 更多→ 界線

[界線]英文翻譯

Boundary line

[界線]近義詞

[界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