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殷勤是什麼意思,獻殷勤的解釋,獻殷勤的反義詞近義詞,獻殷勤的意思,獻殷勤的英文翻譯

獻殷勤   [xiàn yīn qín]

[獻殷勤]基本解釋

為討好別人而細心伺候、奉承。 元 無名氏 《凍蘇秦》第四折:“﹝我﹞便待要獻殷勤,笑吟吟敘弟昆。”《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一回:“因自獻殷勤,把如何去打聽,如何挽人去説……一一都説了。” 老舍 《駱駝祥子》四:“初上來,大家以為他是向 劉四爺 獻殷勤,狗事巴結人。”《花城》1981年第6期:“她把在領導面前獻殷勤,一概形象地斥之為‘跳忠字舞’。”

[獻殷勤]詳細解釋

  1. 為討好別人而細心伺候、奉承。

    元 無名氏 《凍蘇秦》第四折:“﹝我﹞便待要獻殷勤,笑吟吟敘弟昆。”《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一回:“因自獻殷勤,把如何去打聽,如何挽人去説……一一都説了。” 老舍 《駱駝祥子》四:“初上來,大家以為他是向 劉四爺 獻殷勤,狗事巴結人。”《花城》1981年第6期:“她把在領導面前獻殷勤,一概形象地斥之為‘跳忠字舞’。”

[獻殷勤]百科解釋

畫家以嫻熟的技巧,刻畫出室內的豪華陳設,在外光作用下,層次分明,有序而不雜亂。 更多→ 獻殷勤

[獻殷勤]英文翻譯

Offer hospitality

[獻殷勤]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