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上泥皮是什麼意思,牆上泥皮的解釋,造句,出處,牆上泥皮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牆上泥皮   [qiáng shàng ní pí]

[牆上泥皮]成語解釋

1.謂微賤的附著物。 元 無名氏 《神奴兒》第一折:“媳婦兒是牆上泥皮。”
2.以喻妾。 元 鄭廷玉 《楚昭公》第四折:“可正是堂上的糟糠,休猜作牆上泥皮。” 元 無名氏 《劉弘嫁婢》第二折:“你可休覷的微賤看的容易,莫把這堂中珍寳,你可休看承做牆上泥皮。”

[牆上泥皮]百科解釋

qiáng shàng ní píㄑㄧㄤˊ ㄕㄤˋ ㄋㄧˊ ㄆㄧˊ牆上泥皮(牆上泥皮)(1).謂微賤的附著物。 元 無名氏《神奴兒》第一折:“媳婦兒是牆上泥皮。”(2).以喻妾。 元 鄭廷玉《楚昭公》第四折:“可正是堂上的糟糠,休猜作牆上泥皮。” 元 無名氏《劉弘嫁婢》第二折:“你可休覷的微賤看的容易,莫把這堂中珍寳,你可休看承做牆上泥皮。” 更多→ 牆上泥皮

[牆上泥皮]英文翻譯

Mud on the 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