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是什麼意思,燈籠的解釋,燈籠的反義詞近義詞,燈籠的意思,燈籠的英文翻譯

燈籠   [dēng long]

[燈籠]基本解釋

照明用具,有透明的罩防風,通常有支架或提手

[燈籠]詳細解釋

  1. 一種籠狀燈具。其外層多以細篾或鐵絲等制骨架,而蒙以紙或紗類等透明物,內燃燈燭。供照明、裝飾或玩賞。

    《宋書·武帝紀下》:“牀頭有土鄣、壁上掛葛燈籠。” 元 武漢臣 《生金閣》第三折:“可可的我的燈籠剛到門就滅了,那裡討火燒他?”《說岳全傳》第十一回:“又一個走堂的小二,拿著一盞燈籠,高高的擎起送考。” 巴金 《寒夜》一:“兩個燈籠紅亮亮地掛在球竿上。”

[燈籠]百科解釋

中國燈籠又統稱為燈彩,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彩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更多→ 燈籠

[燈籠]英文翻譯

lan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