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是什麼意思,熟食的解釋,熟食的反義詞近義詞,熟食的意思,熟食的英文翻譯

熟食   [shú shí]

[熟食]基本解釋

多指已烹調的供出售的熟肉食

[熟食]詳細解釋

  1. 煮熟的食物。

    《禮記·曲禮上》:“獻米者操量鼓,獻熟食者操醬齊。”《通典·食貨七》:“郡縣供熟食、酒肉、草料。”《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再搭上那賣熟食的,賣糖兒豆兒趕小買賣的,兩邊站得千佛頭一般。”

  2. 將食物煮熟而食。

    漢 班固 《白虎通·號》:“鑽木燧取火,教民熟食。”

  3. 寒食的別稱。

    唐 杜甫 《熟食日示宗文宗武》詩:“幾年逢熟食,萬里逼清明。” 趙次公 註:“寒食日更不舉火而冷食其物,故謂之寒食,亦謂之熟食。” 宋 陸游 《寒食日九里平水道中》詩:“曉雨絲絲熟食時,泥深轍斷客行遲。” 清 厲鶚 《寒食同少穆初觀城南》詩:“熟食例多潑火雨,江吐微雲徧村塢。”

[熟食]百科解釋

熟食,是經過加工或焯水處理後的原料通過配好的滷汁、紅油涼拌、燻烤、油炸等製作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滷菜、涼拌菜、香辣油炸三大類;全國各地熟食都較為普遍,多以滷菜、涼拌菜為主,簡單易操作且味道美味被大眾所接受。 更多→ 熟食

[熟食]英文翻譯

Cooked food

[熟食]反義詞

[熟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