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望是什麼意思,無望的解釋,無望的反義詞近義詞,無望的意思,無望的英文翻譯

無望   [wú wàng]

[無望]基本解釋

1.希望已破滅
2.沒有聲望
3.沒有邊際

[無望]詳細解釋

  1. 沒有指望;沒有希望。

    《詩·陳風·宛丘》:“洵有情兮,而無望兮。”《左傳·昭公二十七年》:“嗚呼!為無望也夫,其死於此乎!” 清 費經虞 《乞休》詩:“黃冠返故今無望,添箇人間小雪菴。” 沙汀 《淘金記》三:“升學,當然更艱難了。是無望的和不可能的。”

  2. 不希望;不期望。

    《史記·春申君列傳》:“世有無望之福,又有無望之禍。” 張守節 正義:“無望,謂不望而忽至也。” 宋 洪邁 《容齋續筆·無望之禍》:“自古無望之禍玉石俱焚者,釋氏謂之劫數,然固自有幸不幸者。”

  3. 指不舉行山川之祭。望,指望祭。

    《左傳·僖公三十一年》:“望,郊之細也。不郊亦無望,可也。”

  4. 無怨望。

    《東觀漢記·李忠傳》:“上問諸將破賊所得物,惟 忠 獨無所掠。上曰:‘我欲賜之,諸君得無望乎!’”

  5. 無界限。

    《呂氏春秋·下賢》:“神覆宇宙而無望。” 高誘 註:“無望,無界畔也。”

[無望]百科解釋

無望,指希望已破滅,不可能實現。《詩·陳風·宛丘》:“洵有情兮,而無望兮。 更多→ 無望

[無望]英文翻譯

Hopeless

[無望]近義詞

[無望]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