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鞋是什麼意思,灑鞋的解釋,灑鞋的反義詞近義詞,灑鞋的意思,灑鞋的英文翻譯

灑鞋   [sǎ xié]

[灑鞋]基本解釋

1.即靸鞋。拖鞋。
2.即靸鞋。鞋幫納得很密,前臉較深,上面縫著皮梁或三角形皮子的布鞋。 老舍 《斷魂槍》:“他們打扮的得像個樣兒,至少得有條青洋縐褲子,新漂白細市布的小褂,和一雙魚鱗灑鞋。”《體育報》1983.12.24:“只見 王五 身著青綢緊身棉襖,薄綢燈籠褲,辮子纏頂,外扎英雄巾,寬頻束腰,腳上兩道臉密針納過的灑鞋。”

[灑鞋]詳細解釋

  1. 即靸鞋。拖鞋。

  2. 即靸鞋。鞋幫納得很密,前臉較深,上面縫著皮梁或三角形皮子的布鞋。

    老舍 《斷魂槍》:“他們打扮的得像個樣兒,至少得有條青洋縐褲子,新漂白細市布的小褂,和一雙魚鱗灑鞋。”《體育報》1983.12.24:“只見 王五 身著青綢緊身棉襖,薄綢燈籠褲,辮子纏頂,外扎英雄巾,寬頻束腰,腳上兩道臉密針納過的灑鞋。”

[灑鞋]百科解釋

灑鞋,是漢語辭彙,出自 《斷魂槍》,解釋為靸鞋,拖鞋。 更多→ 灑鞋

[灑鞋]英文翻譯

Sprinkle sh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