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入佳境是什麼意思,漸入佳境的解釋,造句,出處,漸入佳境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漸入佳境   [jiàn rù jiā jìng]

[漸入佳境]成語解釋

佳:好;境:境地。原指甘蔗下端比上端甜,從上到下,越吃越甜。後比喻境況逐漸好轉或興趣逐漸濃厚。

[漸入佳境]成語出處

《晉書·顧愷之傳》:“愷之每食甘蔗;恆自尾至本;人或怪之。云:‘漸入佳境。’”

[漸入佳境]成語造句

他讀到這個地方,漸入佳境,捨不得放下了。

[漸入佳境]成語故事

東晉晉陵無錫人顧愷之(約346-407年),字長康,小字虎頭。顧愷之學問淵博,很有才氣,曾經給桓溫、殷仲堪等人做過參軍之類的官。他尤其擅長繪畫,當時的名家如謝安等人都非常器重他。顧愷之性格怪異,與常人不同,人們都稱他有三絕,即才絕、畫絕、痴絕,表現了浪漫才子的豪放不羈。

傳說他喜歡吃甘蔗,但是與常人不一樣,嚼食甘蔗時,與一般人先吃主幹後吃末稍不一樣,總是自末稍吃到主幹再往下直至根部。有人對他的這種吃甘蔗法感到很好奇,他則回答說:“漸入佳境。”

[漸入佳境]百科解釋

成語漸入佳境,比喻境況逐漸好轉或風景、情趣等逐漸深入而達到美妙的境地。有人把由苦到樂、逐漸好轉的境況,稱為“蔗境”。此典故出自《晉書·顧愷之傳》:“愷之每食甘蔗,恆自尾至本。人或怪之,云:“漸入佳境。” 更多→ 漸入佳境

[漸入佳境]為謎底的謎語

1.漫步走進風景區(打一成語)

[漸入佳境]近義詞

[漸入佳境]反義詞

[漸入佳境]英文翻譯

Gradually enter blissful circumsta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