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調二黃是什麼意思,漢調二黃的解釋,漢調二黃的反義詞近義詞,漢調二黃的意思,漢調二黃的英文翻譯

漢調二黃   [hàn diào èr huáng]

[漢調二黃]基本解釋

也稱陝二黃、山二黃。戲曲劇種。流行於 陝 南和 隴 東。是二黃腔調從 湖北 沿 漢水 進入 陝西 而形成的。 清 道光 年間頗為盛行。因地區不同分為漢江派和雒鎮派。漢江派音樂比較柔和,以唱功戲,做功戲見長;雒鎮派腔調鏗鏘有力,以武打戲見長。

[漢調二黃]詳細解釋

  1. 也稱陝二黃、山二黃。戲曲劇種。流行於 陝 南和 隴 東。是二黃腔調從 湖北 沿 漢水 進入 陝西 而形成的。

    清 道光 年間頗為盛行。因地區不同分為漢江派和雒鎮派。漢江派音樂比較柔和,以唱功戲,做功戲見長;雒鎮派腔調鏗鏘有力,以武打戲見長。

[漢調二黃]百科解釋

漢調二黃也稱陝二黃、山二黃、“靠山黃”,或“二黃戲”,陝西省地方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陝南和隴東。是二黃腔調從 湖北 沿 漢水 進入陝西而形成的,漢調二黃因它是在漢水流域由西皮、二黃結合形成,故又多稱“漢調”。解放初期,為與皮黃系統各劇種通用名稱相統一,在安康地區又有“陝西漢劇”之稱。 清道光年間頗為盛行。因地區不同分為漢江派和雒鎮派。漢江派音樂比較柔和,以唱功戲,做功戲見長;雒鎮派腔調鏗鏘有力,以武打戲見長。 更多→ 漢調二黃

[漢調二黃]英文翻譯

Handiao Er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