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稽戲是什麼意思,滑稽戲的解釋,滑稽戲的反義詞近義詞,滑稽戲的意思,滑稽戲的英文翻譯

滑稽戲   [huá jī xì]

[滑稽戲]基本解釋

1.唐代參軍戲和宋雜劇中都有以滑稽調笑為內容的表演形式,某些戲劇史著作稱為滑稽戲。
2.主要以滑稽手段來表現人物的地方劇種。流行於上海和江蘇、浙江部分地區。抗日戰爭時期由江南的滑稽曲藝“獨角戲”發展而成。特點是運用主要流行於江浙地區的各種戲曲曲調和各地方言,以高度誇張的手法使觀眾發笑。擅長表現現代生活。
3.猶鬧劇。亦以喻荒謬可笑的事物。

[滑稽戲]詳細解釋

  1. 唐 代參軍戲和 宋 雜劇中都有以滑稽調笑為內容的表演形式,某些戲劇史著作稱為滑稽戲。

    游國恩 王起 等《中國文學史》第八章三:“ 宋 代滑稽戲直接由 唐 代參軍戲發展而來,狹義的 宋 雜劇即指此。其內容主要以滑稽諷刺為主,到 南宋 時才雜以歌舞等成分。”

  2. 主要以滑稽手段來表現人物的地方劇種。流行於 上海 和 江蘇 、 浙江 部分地區。抗 日 戰爭時期由 江 南的滑稽曲藝“獨角戲”發展而成。特點是運用主要流行於 江 浙 地區的各種戲曲曲調和各地方言,以高度誇張的手法使觀眾發笑。擅長表現現代生活。

  3. 猶鬧劇。亦以喻荒謬可笑的事物。

    瞿秋白 《亂彈·財神還是反財神》:“雖然還沒有動刀動槍,這齣滑稽戲也就夠好看的了。”《袁世凱演義》第四三回:“ 陝西 獨立是反 袁 戰爭中的一幕滑稽戲。”

[滑稽戲]百科解釋

《滑稽戲》是由Steven Antin執導,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雪兒,克里斯汀·貝爾等主演的愛情片。該片講述了愛麗·羅斯是一個來自小鎮的女孩,她天生有一副好嗓門。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擺脫小鎮裡的那種貧困和拮据的現狀,她懷揣著自己的夢想,來到了洛杉磯尋夢。但是,夢想似乎與她絕緣,縱然洛杉磯非常熱鬧、有著各種各樣的夜總會、娛樂場所和好萊塢,不過,誰會去在意一個小鎮上來的女孩呢。 更多→ 滑稽戲

[滑稽戲]英文翻譯

Comic Opera

[滑稽戲]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