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現是什麼意思,湧現的解釋,湧現的反義詞近義詞,湧現的意思,湧現的英文翻譯

湧現   [yǒng xiàn]

[湧現]基本解釋

1.在同一時期大量出現[事物或人]
2.突然出現

[湧現]詳細解釋

  1. (人和事物)大量出現。

    清 納蘭性德 《與梁藥亭書》:“然愚意以為吾人選書不必務博,專取精詣傑出之彥,盡其所長,使其精神風致湧現於楮墨之間。” 秦牧 《長街燈語·農民作家和他的妻子》:“解放以來,全國各地湧現了一批批的工農作家。”

  2. 突然出現。

    瞿秋白 《文藝雜著·歐文的新社會》:“總有一天,那愛情與平等的光明世界來到,地上湧現天堂。” 冰心 《關於女人·我的學生》:“如同雷轟電掣一般,我呆住了,眼前湧現出了 S 的冷靜而含著悲哀的、抬頭望月的臉!” 秦牧 《藝海拾貝·巨日》:“讀文學作品的時候,我們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對某些動人的情節,我們的共鳴和感動,並不是一下子就湧現的。”

[湧現]百科解釋

湧現是漢語辭彙,解釋為事物的時間量變。在同一時期大量的出現;突然出現。 更多→ 湧現

[湧現]英文翻譯

The emergenc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