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厚是什麼意思,渾厚的解釋,渾厚的反義詞近義詞,渾厚的意思,渾厚的英文翻譯

渾厚   [hún hòu]

[渾厚]基本解釋

1.淳樸;樸實
2.[詩文、書畫的風格]樸實雄厚

[渾厚]詳細解釋

  1. 淳樸,敦厚。

    宋 曾鞏 《館中祭丁元珍文》:“子之為人,渾厚平夷,不阻為崖,不巧為機。” 宋 周煇 《清波別志》卷下:“一時風俗渾厚。”《兒女英雄傳》第十三回:“自從跟了 安老爺 ,他便説從來不曾遇見這等一位高明渾厚的老爺。”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六章二:“ 陳誠 雖然貌似渾厚,而心地是異常陰險的。”

  2. 質樸厚重;不纖巧浮靡。

    宋 司馬光 《述<國語>》:“﹝《國語》﹞辭語繁重,序事過詳,不若《春秋傳》之簡直精明、渾厚遒峻也。” 元 劉壎 《隱居通議·文章一》:“故文涉浮靡者,一皆黜落,獨取深醇渾厚之作。” 明 郎瑛 《七修類稿·事物三·古圖書》:“此印篆文渾厚,制度精密,當是 漢 印。” 清 侯方域 《倪雲林十萬圖記》:“蓋 雲林 畫多得之氣象蕭疏,煙林清曠;此獨峰巒渾厚,勢狀雄強。” 楊朔 《東風第一枝·生命在號召》:“他的舉動穩重,嗓音渾厚,卻又處處透著自信的力量。”

[渾厚]百科解釋

【釋義】1)形容:(人物)純樸而老實 2)形容 (藝術風格等):樸實雄厚;不纖巧 3) 形容(聲音):低沉有力 更多→ 渾厚

[渾厚]英文翻譯

Vigorous

[渾厚]近義詞

[渾厚]反義詞

[渾厚]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