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是什麼意思,港口的解釋,港口的反義詞近義詞,港口的意思,港口的英文翻譯

港口   [gǎng kǒu]

[港口]基本解釋

1.有碼頭設施、供船隻停靠、人貨上下的地方
2.又如:通商港口

[港口]詳細解釋

  1. 河灣入口處。

    宋 蘇軾 《石鐘山記》:“舟迴至兩山間,將入港口,有大石當中流,可坐百人。”

  2. 江、河、湖、海沿岸,具有一定設備和條件,供船舶停靠、旅客上下和裝卸貨物的地方。

    元 周達觀 《真臘風土記·總敘》:“自 溫州 開洋,行丁未針,歷 閩 廣 海外諸州港口。”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二章:“船沒開到海面,謠言又傳開了,說我們到第一個港口 馬爾他 後就回來。”

[港口]百科解釋

港口是具有水陸聯運設備和條件,供船舶安全進出和停泊的運輸樞紐。是水陸交通的集結點和樞紐,工農業產品和外貿進出口物資的集散地,船舶停泊、裝卸貨物、上下旅客、補充給養的場所。由於港口是聯繫內陸腹地和海洋運輸(國際航空運輸)的一個天然界面,因此,人們也把港口作為國際物流的一個特殊結點。 更多→ 港口

[港口]英文翻譯

Port

[港口]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