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是什麼意思,口岸的解釋,口岸的反義詞近義詞,口岸的意思,口岸的英文翻譯

口岸   [kǒu àn]

[口岸]基本解釋

對外通商的港口,也泛指兩國邊境設立的過境或貿易的地點

[口岸]詳細解釋

  1. 堤岸。

    《兒女英雄傳》第二回:“鄰省水漲, 洪澤湖 倒灌,上段口岸衝決,我可有什么法子呢?”

  2. 港口。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三:“ 臺灣 口岸故巨,其西則 淡水 ,山石林立,不可泊舟,惟東南有水瀠折而下,可通舟楫。” 梁啓超 《<史記·貨殖列傳>今義》:“於是提倡為鎖港閉關之説,以通商為大變,以開口岸為大蠹。”《人民文學》1982年第10期:“ 香港 ,這個國際化的口岸,若論它的經濟繁榮,其實也是近一二十年當中發展起來的。”

[口岸]百科解釋

口岸原意指由國家指定的對外通商的沿海港口。現在口岸已不僅是經濟貿易往來(即通商)的商埠,還是包括政治、外交、科技、文化、旅遊和移民等方面的往來港口。隨著陸、空交通運輸的發展,對外貿易的貨物、進出境人員及其行李物品,郵件包裹等,通過鐵路和航空直達一國腹地。在開展國際聯運、國際航空郵包郵件交換業務以及其他有外貿、邊貿的地方,國家也設定了口岸。口岸是由國家指定對外往來的門戶,是國際貨物運輸的樞紐。它是一種特殊的國際物流結點。 更多→ 口岸

[口岸]英文翻譯

port

[口岸]近義詞

[口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