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色是什麼意思,減色的解釋,減色的反義詞近義詞,減色的意思,減色的英文翻譯

減色   [jiǎn sè]

[減色]基本解釋

1.亦作“減色”。減少光彩或色彩。 清 梅曾亮 《臣事論》:“人有仕官十年而不遷調者,則鄉里笑之,而親友為之減色。” 朱自清 《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清艷的夜景也為之減色。” 秦牧 《藝海拾貝·掌握語言藝術,搞好文學創作》:“只重視思想、內容,而不注意表現手段、藝術形式,也必然要使作品難產、畸形,或者減色。”
2.差,遜色。 郭澄清 《大刀記》第九章:“說起對 志勇 的關心來, 二愣 並不比他老娘減色。”

[減色]詳細解釋

  1. 亦作“減色”。減少光彩或色彩。

    清 梅曾亮 《臣事論》:“人有仕官十年而不遷調者,則鄉里笑之,而親友為之減色。” 朱自清 《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清艷的夜景也為之減色。” 秦牧 《藝海拾貝·掌握語言藝術,搞好文學創作》:“只重視思想、內容,而不注意表現手段、藝術形式,也必然要使作品難產、畸形,或者減色。”

  2. 差,遜色。

    郭澄清 《大刀記》第九章:“說起對 志勇 的關心來, 二愣 並不比他老娘減色。”

[減色]百科解釋

減色,亦作“減色”。 1.減少光彩或色彩。 (2).差,遜色。 更多→ 減色

[減色]英文翻譯

Subtractive

[減色]近義詞

[減色]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