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亭是什麼意思,涼亭的解釋,涼亭的反義詞近義詞,涼亭的意思,涼亭的英文翻譯

涼亭   [liáng tíng]

[涼亭]基本解釋

常建在花園或公園中的開敞的納涼亭榭或亭子,常由柱子支承屋頂建造

[涼亭]詳細解釋

  1. 亦作“涼亭”。供行路人避雨或休息的亭子。

    唐 杜牧 《醉倒》詩:“日晴空樂下仙雲,俱在涼亭送使君。” 明 陸采 《明珠記·由房》:“炎威,炙損嬌姿,怎如和我涼亭共戲,醉荷風碧簟相依。” 夏衍 《秋瑾傳》序幕:“右手是涼亭的一半,橫斷舞台的是一條破碎殘敗了的石板路。”

  2. 元 代皇帝巡幸時駐蹕之處,有東西二亭,在今 內蒙古自治區 多倫縣 內。

    元 周伯琦 《立秋日書事》詩之三:“ 涼亭 千里內,相望列東西。”

[涼亭]百科解釋

涼亭,傳統木結構單體建築之一。建築在路旁供行人休息的小亭。因為造型輕巧,選材不拘,布設靈活而被廣泛套用在園林建築之中。常建在花園或公園中的開敞的納涼亭榭或北銘亭子,常由柱子支承屋頂建造。 更多→ 涼亭

[涼亭]英文翻譯

Pavilion